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梨园镇区、镇代表:疫情防控在一线,人大代表显担当

时间:2022/05/27  来源:区人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梨园镇各级人大代表立足岗位实际,坚守防疫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区、镇人大代表张丹
  疫情爆发以来,区镇人大代表、群芳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张丹所居住的小区由于出现阳性病例被封控管理。在抗疫关键时刻,她虽身在家中,但心里无时无刻不惦记着自己分管的社区。在居家隔离期间,她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群等形式远程指挥着自己所分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转,隔离期满后,她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核酸采集、物资登记发放、快递消杀运输……,小区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区、镇人大代表张丹为核酸检测场所消毒) 

  镇人大代表王伟丽
  收到疫情防控通知后,镇人大代表、通景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王伟丽立即带领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启防疫工作。在她和现场志愿者的指引下,居民依次有序排队,接受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化身为“安全员”“突击队”和“大管家”,带领社区工作者做好了社区的大门管控、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 

  (镇人大代表王伟丽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服务) 

  镇人大代表李振灵
  接到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后,镇人大代表、万盛北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振灵不顾自己刚刚做完手术的身体,带头入户,摸排人员信息、协助大规模核酸检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有效阻断了疫情的蔓延和传播。 

  (镇人大代表李振灵正在维护核酸检测队伍秩序) 

  镇人大代表王成启、王丽萍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镇人大代表、小稿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成启与同为镇人大代表的村两委委员王丽萍冲锋在前,带领村干部、志愿者入户排查、政策宣传、环境消毒、秩序维护……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镇人大代表王丽萍正在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 

  镇人大代表刘默、张艾
  面对本轮疫情,镇人大代表、颐瑞东里社区副主任刘默和社工张艾主动请缨,承担起人员信息登记、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自4月24日至今,接连完成了十余次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亮丽风采。 


  (镇人大代表刘默正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 


  (镇人大代表张艾正在引导核酸检测人员有序排队) 

  镇人大代表王秋颖
  疫情开始以来,镇人大代表、晟世嘉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王秋颖化身“大白”积极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后因居住小区被管控,隔离在家,便承担起了社区24小时流调信息核实工作。在隔离期间,她还报名参加了居住地小区的志愿者,组织居民有序购买生活物资,并积极参与小区内巡逻工作,对佩戴口罩、聚集聊天等现象及时劝阻。管控解除后她即刻返岗,继续化身“大白”,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当中。 


  (镇人大代表王秋颖协助医护人员为居民做核酸检测) 

  镇人大代表杨林棋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镇人大代表、孙庄村村委会委员杨林棋带头“上火线”、“打冲锋”,主动做好核酸现场布置,并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担任秩序维护员,防控知识宣传员,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 


  (镇人大代表杨林棋在核酸检测现场服务) 

  镇人大代表李帅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镇人大代表、梨园派出所民警李帅挺身而出,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及时参加分管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引导群众自觉排队、测体温、消毒、扫码、等待核酸采样,整个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为顺利完成核酸采样提供安全保障。 


  (镇人大代表李帅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护秩序) 

  信息来源:梨园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