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话心声、谋发展、强落实,我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时间:2022/07/15  来源:区人大

  7月8日上午,我镇召开区镇人大代表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镇党委书记王鑫,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万亮参加会议。部分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镇人大主席王元霞主持。 


  会上,北京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区镇人大代表、大稿村党总支书记邢东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听取党代会工作报告和市委主要领导讲话后的感受。 


  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履职尽责的核心要求。
  大稿村将认真组织我村广大党员学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使全村党员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是大稿村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
  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已经开园,产业外溢及辐射带动作用正逐步显现,必将带动周边文化创意、精品演艺、动漫制作、休闲度假、购物餐饮等一批上下游产业加速发展。
  下一步,将认真研究大稿村在环球影城发展中的定位与优势,根据首都功能定位和城市副中心建设需要,以市场为导向,结合村实际,整合各类优质资源,大力发展现代文旅经济。
  三是满足村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追求。
  近年来,大稿村村民收入持续增长,去年又开发了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实施村民楼房加装电梯工程。
  大稿村将继续多层次、高品质提高村民生活水平,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民生。将充实和优化现有的村民福利政策,让村民获得更多实惠;对村民小区进行园林化改造,让村民享有更好的居住环境;加强文娱设施建设,满足村民高品味生活需要;对全村进行适老化改造,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让群众真正过上好日子。
  6名区镇人大代表结合党代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学习体会和工作规划。 


  区镇代表张丹(群芳一园社区党支部书记):
  通过学习党代会会议精神,我感到社区工作是不可或缺的,我们将进一步构建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体系。
  社区党支部将推动小区业委会高效、正确履职,定期召开“居民议事会”用民主议事的方式真正了解和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急难愁盼”。


  镇代表王锰(东小马村党支部书记):
  通过学习党代会会议精神,我的干劲更足了。
  村里的事,很多都是小事、杂事。作为镇人大代表、作为村党支部书记,每周我都会抽出一两天时间,在小区里进行走访入户工作,对于村民的实际需求,做到随时了解、随时解决。  


  镇代表王士宝(高楼金村党支部书记):
  我想分享三点学习体会。
  一是思路决定出路。作为一名村干部,我将更新观念、与时俱进、主动学习,带领全村抓机遇、谋发展。
  二是实干决定成绩。我将发挥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解决村民需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三是民生决定民心。要增强服务意识,化“接诉即办”为“未诉先办”,提高基层治理能力。


  区镇代表乔焕英(梨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科科长):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我们成立了医疗救护组和24小时救助组,负责解决居家观察人员的就医需求。
  今后,要加强与各村居的沟通联系,促进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高效进行。

  

  区代表刘婧仪(北京市育才学校通州分校教师):
  作为一名一线教育工作者,我将扎根学校课堂,了解学生需求,从问题原点出发,引导学生成长。在“双减”大背景下,设计切实可行高效的教学路径,使学生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我将全心投入教育、教学、教科研当中。为梨园地区擦亮教育的名片,为副中心教育添砖加瓦,为实现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所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镇代表王秋颖(晟世嘉园社区党支部副书记):
  通过学习党代会会议精神,我备受鼓舞、信心满满。
  作为一名副职,我将做好社区书记的“左膀右臂”,协助社区书记做好每一项社区工作。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向身边的老代表学习,向心中的榜样学习,向案前的书本学习,学习理论、学习业务,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服务好社区居民。
  王鑫对区镇人大代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将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依法履行代表职责结合起来,自觉当好“宣传员”和“践行者”,将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一线,落实到日常工作。
  二是要对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报告中有关首都发展、副中心发展的内容,要细读细品细琢磨,才能强心强智强精神,进而建设建功建丰碑,为发展好“首善之区”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三是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责任意识,依托人大工作联络站平台,积极参加联络站的各项活动,以进站调研和入户调研等形式,依法认真履职、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社情民意,不辜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四是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村居两委班子要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形势稳定向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