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05  来源:区人大

  8月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出席会议。 


  会上,王岩石传达了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赵玉影主任提出意见 
  赵玉影就贯彻落实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讲四点意见。
  一、要深刻认识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的重要意义。围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要在推动新思想落实上见行动,在推动人大工作创新上见成效,在推动人大自身建设上见真章,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持续提升我区人大工作整体水平。
  二、要认真抓好区委人大工作《意见》和《任务分工》的贯彻落实。一是落实好学习宣传责任。《意见》是纲,《任务分工》是目,要把握准核心要义和基本要求,落实学习“第一议题”制度,立足人大履职需要、各自岗位需求,分层分类、精准施策、对标对表,切实提高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落实好本职工作责任。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制度程序,认真研究学习两个文件,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将其列入年度计划,确保落到实处、抓出成效。三是落实好督促指导责任。要树立主责意识、明确主责部门、发挥主导作用,全面跟进了解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实情况,确保区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三、要依法履职尽责,全面开创副中心人大工作新局面。一是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始终保持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从副中心大局出发,对标对表市委决策部署和区委要求,进一步将目标任务细化、深化、具体化,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务实有效的措施,落实到副中心建设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转化为谋发展、促改革、保稳定的履职成效,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二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要认真贯彻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严格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了解民情、真实反映民意、广泛集中民智,当好党和国家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开启我区人大工作新实践。三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切实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创新代表活动的平台和载体,完善代表联系选民的内容和形式,推进代表“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主动倾听民声、广泛汇聚民意、回应群众关切。
  四、要聚焦“四个机关”定位,不断提升人大工作质量。一是要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大制度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强化人大宣传工作,再鼓干劲,再聚动能,推动人大工作新发展新进步。二是要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势和功效,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加强代表学习培训,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主动加强上下沟通联系,切实增强人大工作整体合力,促进人大工作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有成效。三是要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高质高效完成下半年各项工作。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在经济运行、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要提前筹备下半年两次区人代会,尤其是选举好新一届市人大代表,要积极推动创新发展,特别是扎实做好区人大与物资学院合作交流,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