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西集镇

【西集镇】互助交流促提升,齐心协力谋发展!西集镇开展人大代表交流活动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人大

  为更好地了解民情、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8月2日至8月4日,西集镇组织开展人大代表交流活动,倾听基层群众呼声,探讨乡村振兴治理“经”,破解基层治理难题。
  西集镇人大根据各代表小组职能确定活动主题,确保“一小组、一主题”,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活动中,代表们通过实地视察和交流座谈的方式,参观美丽乡村建设成果,立足自身工作和岗位,紧紧围绕美丽乡村建设、接诉即办、乡村振兴产业、民宿旅游、疫情防控和基层教育双减落实等方面踊跃发言,分享基层治理经验,积极建言献策。

  在乡村振兴产业、民宿旅游座谈会上,第一代表小组指出要依托西集镇生态休闲小城镇的定位,利用大运河资源和平原造林优势,壮大集体经济,结合各村实际,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振兴项目,打造特色民宿,加强产业融合、突出文化特色,助推乡村振兴。 

  在接诉即办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第二代表小组指出要做好接诉即办工作,必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下足“绣花”功夫,探索有效方法,不断提升办事效能。用真诚和温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第三代表小组来到太平庄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情况。镇人大代表、太平庄村党支部书记车殿华分享美丽乡村建设做法,提出划分村民小组,设置小组长负责制,激发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与主动性。通过村民共建共治共享,破解农村人居环境治理“瓶颈”和“难题”。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座谈会上,第四代表小组指出要继续加强“外防输入”管控,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保障村民身体健康安全。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强化群众防控意识。加强卡口执勤人员后勤保障,为他们创造舒适的工作环境。 

  第五代表小组围绕基层教育“双减”落实情况开展座谈。会上,镇人大代表、西集中心小学副校长闫雪青指出,为落实“双减”工作,学校坚持作业公示,科学合理布置作业,积极探索多学科作业整合模式。同时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做到“减负增效”。并规范包括答疑辅导、德育活动、劳动教育、体育活动和艺术、科技等特色课后服务工作,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交流讨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开阔视野、创新举措。今后将更加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人大职能,围绕乡村振兴工作大局,深入学习研究,不断为乡村振兴工作出谋划策,为西集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继君指出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是人大代表的天然优势,也是人大代表的法定职责和光荣使命。要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听取和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掌握基层民情民意,做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加强学习,增强知识储备,熟悉履职守则,以学促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在不同岗位上率先垂范、努力工作,做真抓实干的表率,树立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着力提升履职的实际效果,为加快建设经济繁荣、社会文明、生态宜居、人民幸福的西集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北京西集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