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文景街道】区人大常委会文景街工委:传达学习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人大

  8月8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文景街工委组织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通报上半年人大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文景街道代表小组代表王他一、王玉霞、郝秀华及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代表、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赵志刚主持。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鹏宇分别传达了中央、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及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精神。随后向代表、班子成员通报街道人大工委202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重点工作。
  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文景街道人大工委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为推进街道各项事业贡献人大力量,下半年,人大工委将继续围绕街道中心工作,认真开展强化履职培训、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闭会期间代表活动、推动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常态化四方面重点工作。 

  在认真学习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工作情况后,区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肩负人民赋予的光荣职责,在下一步的履职工作中将深入联系群众,发挥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收集诉求建议,密切配合党工委各项工作,为副中心及文旅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随后,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立夫安排部署“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王立夫强调,要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精心组织,用好代表家站,增强群众意识、履职意识,广泛听取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利益群体的意见建议,努力使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得到充分有序表达,进一步凝聚人民群众智慧和力量。 

  会议最后,赵志刚对街道人大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关于人大工作的会议精神。此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对人大具体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对基层人大工作具有很深的指导意义,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认真抓好区委《意见》的贯彻落实。丰富闭会期间代表履职活动形式和内容,与梨园代表团加强工作与活动等方面的联建共建,共同提高、共谋发展,扎实推进代表家站建设,按照区领导调研要求,对家站进行提升和更新,将街道人大工作抓实抓细,为街道高质量发展聚智聚力。
  三是认真履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要在基层治理领域继续发挥作用,按照区人大工作意见和要求,畅通群众与人大代表的沟通渠道,做好人民群众对立法的意见征集工作,通过人大代表工作为服务群众、基层治理及副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接下来,区人大常委会文景街工委将聚焦中央、市委及区委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培训、交流研讨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着力推动人大工作提质增效,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向新台阶。
  信息来源:文景街工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