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潞城镇

【潞城镇】潞城镇召开“两个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集思广益谋发展!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人大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北京市节水条例》是今年的重要立法项目,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潞城镇在区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
  潞城镇人大代表“家”“站”
  同步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
  人大代表“家”“站”是人大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载体,是人大代表深深植根于人民群众的重要平台,通过代表“家”“站”平台征求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是开门立法的重要渠道和方式。
  8月10日当天,潞城镇1个代表之家和44个代表联络站同步开展征求意见座谈会,12位区人大代表、71位乡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上共征求到283位市民群众就《北京市节水条例》的18条意见建议和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的13条意见建议。
  大豆各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 

  8月10日上午,潞城镇大豆各庄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以下简称“两个条例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围绕“两个条例草案”,面对面听取和征求广大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办公室主任张东凤、蒙牛高科乳制品(北京)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赵凤芸、潞城镇人大代表及选民代言员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解读了“两个条例草案”,与会人员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对“两个条例草案”的相关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区人大代表赵凤芸建言献策
  针对《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赵凤芸提出条例应当明确规定村民需增强节水意识,培养节水生活方式,有效利用和节约用水资源;要高度重视饮水卫生健康安全,充分认识到饮水卫生健康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保障辖区百姓饮水卫生健康安全。
  针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赵凤芸提出条例制定要进行长远规划,随着形势的变化,与时俱进。 

  区人大代表张东凤建言献策
  针对《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张东凤提出条例应立足乡镇实际,符合实际发展需求;要加强宣传力度,提高辖区百姓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形成节水、惜水、爱水的良好氛围;要注重水环境治理,聚焦污水处理和饮用水处理,提高用水效率,降低水资源消耗和损失;要完善节约用水硬件设施,对水资源进行重复利用。
  针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张东凤提出条例要细化有关规定,明确界定标准,做到立足全局与把握细节相结合;要建立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管理机制,提高城市更新效率。
  与此同时,潞城镇其他的人大代表联络站也在积极开展讨论,为《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建言献策。 





  下一步,潞城镇将继续广泛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发挥乡镇人大职能和人大代表联系选民的作用,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信息来源:e潞同行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