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四不两直”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时强调 优环境惠民生提品质 让副中心更文明更有温度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人大

  8月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玉桥街道和杨庄街道,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现场查找问题、督促整改。他强调,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优环境、惠民生、提品质的系统工程,要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让城市副中心更文明、更有温度。
  玉桥街道玉桥东里小区存在公共设施破损、机动车占用绿化带停车、小广告乱张贴、楼道堆堵等问题;梨园东里市场存在私设广告牌、公共卫生间卫生差有异味、占道经营等问题;亚太花园酒店周边存在机动车停车秩序混乱等问题。杨庄街道杨庄商业街存在店外经营、公益广告破损、灭火器欠压等问题;世纪星城小区存在垃圾桶满冒、墙壁破损、楼道堆堵、公共设施破损等问题;通州西火车站周边居民区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乱停自行车、缆线杂乱等问题。
  社区、农贸市场、酒店、车站……每到一处,孟景伟现场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属地和相关单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
  孟景伟在检查时指出,文明城区创建是一项长期的、不断完善提升、坚持不懈的工作。要通过文明城区创建,不断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创建工作与服务民生相结合,把群众身边的事儿办好,让群众从常态化创建中得到更多实惠、共享创建成果。
  孟景伟强调,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这一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副中心意识、坚持副中心标准、创造副中心质量,增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惠及群众,把全国文明城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