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用心书写好文明城区创建“副中心答卷”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人大

  8月1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先后来到友谊医院通州院区、东潞苑农贸市场及周边、城市副中心政务服务中心和东方宾馆,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他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是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要通过构建全面、全域、全民、全程的创建工作格局,用心书写好“副中心答卷”。
  友谊医院通州院区及周边存在非机动车停车秩序混乱、堆放杂物、无障碍停车位路面不平、绿化带缺失等问题。陈江华指出,医院是重要的“窗口”单位,要坚持文明城区创建与医院业务、疫情防控工作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医院精神文明建设水平和管理服务水平。
  东潞苑农贸市场存在卫生死角、停车秩序混乱、消防记录卡缺失、不合理设置摊位等问题。陈江华指出,要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市民提供干净、文明、安全的购物环境。
  区政务服务中心、东方宾馆各项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较好。陈江华指出,要围绕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要求,建立常态长效机制,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地在细节上下功夫,在服务上出新招,用文明的力量滋养和支撑窗口服务高质量发展。
  检查中,陈江华强调,文明城区创建是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责任单位、属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常态长效推动创建各项任务落实。要强化“一把手”负责制,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创建工作扎实、深入、高效,把这项造福群众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