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新华街道

【新华街道】新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召开“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2/08/19  来源:区人大

  《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北京市节水条例》是今年的重要立法项目,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民主立法、科学立法、依法立法,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8月12日上午,新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召开“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正航,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武装部部长王福双,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晓剑,人大代表左春云、李文成、董辰,各社区书记、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正航主持。 






  王岩石主任表示,要把群众的意愿集中起来,分别梳理,成条成文,及时报送市人大,以便下一步吸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践行市人大提出的“开门立法”的思想。 

  座谈会上,周开让部长就人大代表们会上的立法意见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表明本次座谈会给代表联系群众提供了很好的载体,为人大常委会审议提供了有效参考,并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深入一线了解群众对“两个条例”的意见建议,切实提高征求意见的覆盖面和条例草案的知晓度。
  随后,周开让部长对街道相关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立更广泛的民意沟通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双报到”机制,三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在新华试点。 

  座谈会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正航表示,本次座谈会既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也是“双报到”工作的实际落实,希望在新华街道建设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试点,我们将按照座谈会周部长提出的融入党建引领、融入基层治理、融入日常工作、融入群众工作“四融入”的要求,把试点工作完成好,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座谈会结束后,周部长一行来到新华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察看代表之家建设的“八有、三公开”内容,同时了解人员保障情况、开展活动情况,并察看了代表档案、活动计划等档案材料。
  下一步,新华街道将严格按照区人大工作要求,依托人大代表“家”“站”,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汇聚更多高质量立法建议,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信息来源:聚焦新华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