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台湖镇

【台湖镇】听民意 聚共识 台湖镇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时间:2022/08/19  来源:区人大

  “我是一名工作在台湖的区人大代表,见证了全镇、全区的共同发力,疏解非首都功能,拆除违法建设和淘汰低端落后产能……”
  近日,在台湖镇人大代表之家,一名区代表正在对“两条例草案”立法提出意见建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精神,按照市区人大2022年工作计划安排,我镇在人大代表家站(1家5站)陆续开展了“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工作。组织市、区、乡镇三级人大代表,深入人大代表家、站,征求《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以下简称“两个条例草案”)意见建议,听取民意民智,凝聚立法共识。 

  8月15日,我镇在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开展“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李宗秀宣讲了《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提纲。 

  各位代表就“两条例草案”依次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结合各自领域充分交流,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广开思路,积极履职。代表们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学习“两条例”内容,加强与选民联系,扩大宣传力度,从自身做起。 



  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德启从立法的出发点、发展中的成功经验、条例的实施宣传等方面,对如何更好地学习理解贯彻“两个条例草案”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台湖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确立和发展历程,镇人大代表家站“五到位、八有、三公开”的建设情况,并参观了代表档案、活动计划、有关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施和发展的文史资料等。 

  下一步,台湖镇人大将依托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在各代表联络站组织开展“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等闭会期间的人大代表活动,加强与选民的联系,汇聚社情民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打造生态演艺小镇,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台湖之窗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