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新华街道

【新华街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到新华街道参加“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

时间:2022/08/26  来源:区人大

  8月19日下午,新华街道如意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召开了“万名代表下基层”征求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参加座谈,新华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王庆新,新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刚、徐锋利、董亚妹,运河商务区管委会副主任雷霆参与座谈。
  会上,首先由如意社区书记霍宝军通报了《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提纲。随后各居民代表、选民代言员结合生活实际,自身需求和小区现状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 


  程卫民主任就居民代表的建议进行了现场反馈,并表明本次座谈会为深入一线了解人民群众对“两个条例”的意见提供了平台,切实提高了征求意见的覆盖面和条例草案的知晓度。最后,程主任结合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讲述了两个条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
新华街道于8月12日至8月19日
依托“人大代表之家”
以及6个“人大代表联络站”
相继组织召开了
针对《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
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
的立法意见建议座谈会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分别以市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的身份参加新华街道代表之家座谈,座谈会由新华街道党工委书记林正航主持,区人大代表董辰、李文成参加座谈。


区人大代表李佳佳、左春云
参加天桥湾社区代表联络站座谈会

区人大代表王桂萍、王艳 

参加盛业家园社区代表联络站座谈会


区人大代表董辰
分别参加
京贸北区社区代表联络站
河畔雅园社区代表联络站座谈会

区人大代表李文成参加
京贸国际城社区
代表联络站座谈会 

  此次“万名代表下基层”活动,共有1名市人大代表、9名区人大代表进家站参加座谈,就《北京市城市更新条例(草案)》和《北京市节水条例(草案)》征求85名群众意见建议共计22条。
  下一步,新华街道将继续依托代表“家站”平台,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密切与人民群众广泛联系,及时反映群众心声。
  信息来源:聚焦新华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