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实地察看、建言献策,我镇人大开展民生保障专项调研活动

时间:2022/08/26  来源:区人大

  为落实人大工作制度,加强代表监督工作力度,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按照镇人大工作安排,8月18日下午,我镇人大主席团组织民生调研组,围绕全镇民生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调研组来到半壁港社区卫生服务站、半壁店恭和家园、梨园镇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实地察看。

01
民生保障实地看

  在半壁港社区卫生服务站,区镇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王鑫和代表们一起实地察看了服务站点的运营情况。






  “站内设全科门诊、中医特色门诊以及中医文化体验馆。”随后,医务人员带领人大代表参观了站内的养生场馆。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调研组一行人领略到中医健康知识的魅力。 

  在半壁店恭和家园,工作人员介绍了园内的各项养老设施设备以及目前的建设情况,并带领调研组参观了各类型场馆。




 

  “如您需要在现场复印身份证件,可将其放在这里识别、复印。”在镇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各位人大代表介绍智能服务终端一体机的各项功能与作用。




  据工作人员介绍,为了更好的为群众办事,大厅设置了窗口受理区、后台审批区、等候区、自助服务区、协调室、母婴室、总服务台7个功能区域,并增设和完善6处便民区域设施,进一步扩大公共服务对公众的惠及面。

02
民生意见我来提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人大主席王元霞主持。
  会上,副镇长吴雪君汇报了关于民生保障方面的工作情况。



  针对我镇民生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人大代表纷纷发言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认为,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机制,不折不扣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推动社会事务提质增效;严标准抓好“双减”工作落实,推动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大厅“四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持保就业、稳民生,多措并举抓好社会保障落细落实;抓好慢病示范区建设契机,持续提升辖区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调研组建议,在有条件的村居建立养老驿站以及老年人餐桌,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保障;在教育方面持续用力,让基层群众享受到更好的教育服务;组建专业的医疗团队以及心理咨询团队,定期下沉村居、敬老院等养老机构,为居民尤其老年人身心健康提供帮助;加强硬件设施建设,为辖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加强制度建设,全力推动各项民生工作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迈进。

下一步
我镇人大将充分发挥
各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
坚持以人为本
确保人大代表意见建议落地落实
用心用情解民忧、惠民生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