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台湖镇

【台湖镇】区人大青年干部赴台湖镇人大代表之家考察调研

时间:2022/08/26  来源:区人大

  人大代表家站是各级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也是联系选民的桥梁,能够让社情民意在第一时间内有渠道传递、有办法落实,切实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8月24日上午,区人大青年干部一行来到我镇人大代表之家,考察调研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情况。镇人大主席李宗秀陪同考察。


  “各位请看,这边为大家展示的是历届全国人大代表大会的主要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镇党群活动中心和镇人大代表之家,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翻阅相关档案资料,并与人大代表家站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代表家站的硬件设施建设、制度建设、管理运行、活动开展、作用发挥等情况。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讲解等方式,调研组一致表示,镇人大代表家站建设标准高、措施新、工作制度规范、活动内容丰富,切实把代表家站建设成激发代表履职积极性、提升代表履职本领的“加油站”,值得借鉴学习。


  下一步,镇人大将强化人民代表家站职能,围绕听取民意、专题议事、宣传展示、学习交流、基层立法联系、数字化改革“六方面”开展活动,深化民生回音壁,让代表建议桩桩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构建学习加油站,助力代表以学提能、以学明责,实现“门常开,人常来,事常议,情常在”。 

  信息来源:台湖之窗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