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马驹桥镇新选举产生一名副镇长!

时间:2022/09/02  来源:区人大


  8月25日,马驹桥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领域的81名人大代表齐聚一堂,聚焦民生福祉,齐心同绘马驹桥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主席团(扩大)会议
  8月24日下午,我镇召开主席团(扩大)会议,部署了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相关工作,镇党委书记何志达,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殿珂,全体主席团成员,各团副团长一同参加。会议由人大主席杨万军主持。


  会议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传达了区委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副镇长高国庆的辞职申请和大会议程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及大会日程安排等。 


  马驹桥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8月25日,马驹桥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翔主持。 


  会前召开预备会,听取了马驹桥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会议议程(草案)以及主席团成员名单(草案)。 


  本次会议精心谋划,认真布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会上,宣读和审议了《选举办法》(草案),听取了副镇长陆锋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乡村振兴步伐》专题工作报告。 


  经过充分审议、酝酿、讨论,镇人大代表们表决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并提名表决通过了副镇长正式候选人名单,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 


  大会按照法定选举程序,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冯波为马驹桥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当选的副镇长冯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今后将勤学善思、锤炼忠诚之心,恪尽职守、锤炼为民之心,廉洁自律、锤炼清白之心,以加倍的努力为马驹桥镇的全面发展贡献力量。 


  镇党委书记何志达讲话 


  镇党委书记何志达代表镇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及新当选的副镇长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代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提高站位,厚植为民情怀。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力,是人民群众与党委、政府联系和沟通的桥梁和纽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始终保持人民在心、责任在肩,多听一线的声音、群众的呼声,“把脉”群众生活,“问诊”群众需求,体察百姓疾苦,充分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才能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最宝贵的建议。
  二是锻炼本领,提高履职能力。
  人大代表要始终站在时代前列,牢固树立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准确把握新形势,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依法履职打好基础,做到知行合一,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整治、“两条例”实施、创建无违建乡镇、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之中。
  三是锤炼作风,凝聚奋进合力。
  人大代表在实际工作中,要自觉地把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做代表工作的有心人;要自觉地把自己的言行与人民的嘱托联系起来,做群众利益的代言人;要自觉地把专业学习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做宣传政策的热心人;要保持团结一致的工作格局,围绕经济发展大局,拧成一股绳,为建设马驹桥科技服务小镇凝聚强大合力。
  信息来源:魅力马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