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时间:2022/09/02  来源:区人大

  2022年8月31日,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主持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区政府副区长苏国斌受区长孟景伟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
  区法院院长李经纬提出关于提请任免的议案并作说明。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甘露受检察长李辰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免检察职务的议案并作说明。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作报告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区政府关于2022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区政府关于2021年区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以及关于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提出的关于通州区2021年区级决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区级决算的决议(草案)》。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提出的关于通州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中小企业发展情况的书面报告。 


  区政府副区长卢庆雷作报告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李智敏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副区长卢庆雷所作的区政府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实施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李智敏提出的关于《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16年—2035年)》实施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东莲作报告 


  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郭宝圣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东莲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郭宝圣所作的关于补选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关于补选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落实情况的报告、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郭宝圣所作的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并对区政府实施《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条例》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