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召开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整改情况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人大


  9月19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组织部分财经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围绕我区2021年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整改情况召开会议并听取汇报。

  

  会议听取了区审计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审计工作报告》、《关于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及区生态环境局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重点部门及部分基层预算单位2021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提出了四点建议:
  一是加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审计监督力度,关注固定资产购置、账实、使用、处置等管理情况,通过审计,督促各部门摸清家底,避免闲置浪费,管好用好国有资产。
  二是结合日常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本次专项审计发现的问题,推进不断完善现有资产管理制度,健全资产监管长效机制,实现国有资产管理和部门预算管理有机衔接。
  三是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区审计局及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分析,实行清单管理,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做实审计整改工作。
  四是加强审计成果的转化应用,健全审计整改跟踪督查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避免屡审屡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作用,切实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