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处级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把握形势、明确任务,纵深推进人大机关干部队伍建设,9月1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处级干部座谈会,各办室围绕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区委七届四次全会、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精神及各办室下半年工作计划开展座谈。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出席会议。 


  赵玉影主任提出意见
  赵玉影认为,各办室主任作为部门负责人,在党和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副中心爬坡过坎的重要阶段、本届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开局之年,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塑造了人大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就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思想政治上讲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在行动实践上讲维护党中央权威、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强化思想理论武装,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规律、指导实践,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把握推动发展的历史主动;要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党建工作在履职尽责中的重要作用,正确引导党员干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踊跃投身于副中心建设和人大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之中。
  二是强化目标导向,提升攻坚克难的素质和能力。要勇挑重担率先垂范,大力推动代表家站建设,探索实践“专业代表小组”、“专题询问”、“人大智库”等履职新方式,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自身建设;要补短板强弱项以改革促发展,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功夫,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提出有针对性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向管理要效益,强化考核评价机制,做好任务分解,加强动态管理,及时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整改进提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完成,达到预期目的;要推进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严格依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不断总结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经验、好做法,完善体制机制,形成制度规范。
  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营造良好履职环境。要为市级机关履职做好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主动为市人大开展的立法征求意见、执法检查、调查研究、代表联系选民等做好服务;要密切协同发展,充分发挥代表家站的功能作用,积极组织代表联系选民、征求意见,在推动人大高质量履职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打造团结奋进的机关履职环境,关心关注干部的思想,注重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加强沟通联系,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提高履职整体效能。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