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8次主任会暨专题主任会议,专题听取我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人大

  9月20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2年第8次主任会暨专题主任会议,听取我区建立推行林长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出席会议,赵玉影主持会议全过程,鲁新红主持专题议程。
  实地视察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张家湾镇前街村平原生态林和张家湾林场智慧巡林监控系统的建设情况。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同志进行详细介绍。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秦涛就我区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专题汇报,与会区人大农村委委员就林长制的建立推行提出了意见建议。
  座谈交流 


  赵玉影主任提出意见
  赵玉影充分肯定我区林长制建立推行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在“林”字上提高站位,精准发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进林长制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以林长制为抓手精准发力、统筹推进,探索完善园林绿化资源管理和保护体系,让绿色成为城市副中心看得见、可体验、有内涵的深厚底色。
  二是在“长”字上强化统领,履职尽责。林长制是生态文明领域又一重大制度创新,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以林长为统领,统筹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要继续保持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动,全力推进“三长联动、一巡三查”试点工作,探索推广“林长+”工作模式,把林长制的全面推行与乡村振兴战略、水资源保护、耕地保护等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统筹协调,增强工作合力,进一步推动我区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高质量长效发展。
  三是在“制”字上走深走实,狠抓落实。各级林长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林长制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加强智能精细管理和监督考核力度,积极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园林绿化资源保护长效机制。要进一步拓宽社会监督渠道,依托代表家站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作用,号召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形成共管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