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带队视察我区精品民宿建设情况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我区精品民宿建设工作的开展,9月21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和代表视察我区精品民宿建设情况。 

  实地视察了台湖镇唐大庄村的暖唐民宿和悦客民宿。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华关于通州区乡村民宿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委员、代表针对民宿发展现状提出了建议。 

  鲁新红对我区精品民宿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政府搭台,能人唱戏。旨在通过政府制定政策、改善创业环境等一系列措施,搭建一个实惠便捷的服务平台,使有优势的区域、有优势的集体和有经验的文旅集团参与民宿建设。
  二是文旅引领,部门保障。要发挥政府把控民宿建设发展方向,加强民宿规划布局和产业政策调控,充分发挥区乡村民宿发展工作小组办公室的作用,定期召开会议、决策事情和解决问题。
  三是市场筛选,优胜劣汰。要坚持市场导向,注重经营管理和鼓励经营主体多元化,积极引进社会资本,充分发挥市场调节机制,增强民宿发展后劲。
  四是一户一品,各得其所。要大力发展特色民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挖掘乡土文化,丰富民宿内涵,突出主题化、个性化,突出品牌化、集群化,突出高端化、品质化,放大民宿经济效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