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带队视察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副中心模式运行情况

时间:2022/09/22  来源:区人大

  9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张家湾镇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区法院法治教育宣传中心暨党建宣传中心(院史馆)、第三审判区的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一站式多元解纷中心和集约送达中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参加视察活动。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经纬就一站式多元解纷副中心模式运行情况的汇报。与会代表提出,一站式多元解纷副中心模式不仅要全域铺设起四级解纷网络,实现乡镇街道解纷中心的全覆盖,还要加大培养一支基层的办件队伍,联动化解纠纷,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要将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融入基层治理,深度参与市民热线重难点工单办理等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参会代表发言 






  程卫民充分肯定了区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副中心模式运行情况,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在公平正义上更加精益求精。规范审判流程、统一裁判尺度,提升审判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更高需求。
  二是充分发挥法治教育宣传中心暨党建宣传中心的作用,有效激发队伍的活力、凝聚奋进合力,增强职业自豪感和集体荣誉感。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管理。从各项工作、各个岗位的规范、规矩抓起,定职责定标准,真正做到事事按规范落实、人人按规矩办事,建设一支过硬的队伍,促进法院工作质效有力提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