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开展副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区人大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区委七届四次全会、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四个机关”意识,增强机关干部队伍活力,按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9月22日上午,召开了人大机关副处级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出席会议。 


  赵玉影主任提出意见
  赵玉影认为,机关副处级领导干部是机关的重要力量,对推动新一届人大创新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就进一步激发履职活力,增强履职责任,发挥主力作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切实强化政治意识,提升履职尽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在人大履职尽责的各项工作中形成生动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激发履职热情,把握新思想、新理念,明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每一项工作纳入到人大的创新发展、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上来;要把坚决服从服务于副中心建设发展大局,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落脚点,充分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为加快副中心建设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按照市委、区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力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认真对照任务分工安排,加强分析研究,严格贯彻落实,推动本职工作创新发展。
  二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在履职尽责中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人大制度优势,推进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紧紧围绕常委会审议议题安排,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握区情民情,提出高质量审议意见;要在人大创新发展中发挥主力军的作用,切实加强代表家站建设,积极推动人大智库建设,开展专题询问、专项执法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要在提升机关效能中发挥主力军作用,大力加强机关学习建设、信息化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及时调整部门职责分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在遵规守矩,严格执行纪律中发挥主力军作用,把人大履职尽责的各项制度、程序严格落实到工作之中,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营造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良好工作局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切实强化能力建设,在副中心建设的广阔天地锻炼成长。要大力提升学习能力,将学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断把握新的形势、新的理念,着力提升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要大力提升执行能力,不断强化执行意识,把履职尽责内化为自身的责任担当、精神追求,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最高标准、最好状态投入到工作之中;要加强团结协作,充分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创新求发展;要大力提升统筹协调的能力,主动担起责任,加强与所联系的区有关部门沟通联系,与机关内部各办室之间的通力合作,共同做好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