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梨园镇

【梨园镇】聚焦民生实事、共绘发展蓝图,梨园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7  来源:区人大

  9月23日上午,梨园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由镇党委副书记丛莉芸主持。 



  副镇长吴雪君代表梨园镇人民政府作《梨园镇民生保障专项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21年以来我镇的民生保障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 

  工作回顾
  2021年以来,我镇持续完善工作机制,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推动社会事务提质增效;坚持品质提升与服务保障并重,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大厅“四化”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坚持保就业、稳民生,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保障落细落实;聚焦居家医事服务与健康素养提升,持续提升辖区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今后主要任务
  一、聚焦新时代创新,抓好公共服务这盘棋的布局与推进
  完善地区多级医疗服务体系,依托公共卫生委员会抓好健康宣教;聚焦规范化、便民化、人性化和智慧化,有序推进一网通办,将政务服务中心打造成文化输出和展示形象的窗口。
  二、彰显新时代情怀,把好政策法律与文化涵养以及服务保障的交融尺度
  推进各项就业政策宣传和落地,加强职业技能培训,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和灵活就业;抓好各项惠民政策落细落实,切实强化社会救助兜底功能;持续推进殡葬改革,有序推进撤村建居工作。
  三、突出新时代紧迫,拨好疫情防控这根弦的应急与安全
  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完善排查管控、快速转运、应急处置、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工作机制,为副中心营造安全和谐的地区环境。
  会前,于9月22日上午,人大代表开展了民生保障专项视察工作,代表们通过听取现场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了解半壁店恭和家园、半壁港社区卫生服务站、梨园镇政务服务中心的项目建设和日常运作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就民生保障专项视察工作进行了讨论,听取和讨论了民生保障专项工作报告,对民生保障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评议,评议结果满意率为100%,大会表决通过了民生保障专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镇党委书记王鑫对此次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坚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自身职责积极发挥作用。 
  各位人大代表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落实中央关于人大工作安排部署和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要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认真审议决定事关改革发展的重大事项,更好地推动梨园各项工作稳步实施;要立足本职工作,带头落实好镇党委在疫情防控、经济稳定、社会安全等方面的决策部署;要在凝心聚力上下功夫,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形成共谋发展、共促和谐、共建梨园的强大合力。
  坚持高质量发展,围绕基层治理满足人民期待。
  各人大代表要牢记自身的政治责任,发挥人大聚民心、议大事、保落实、促善治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要在市民热线中发挥代表作用,主动联系群众,积极回应群众密集投诉的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中筑牢安全底线,做好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要在经济发展中做好服务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提升能力为梨园发展增添动力。 
  各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围绕能力短板进行专业化、系统化的学习,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法律素养,提升工作效能;要严守纪律,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要树立依法履职观念,按时出席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审议和表决,做到依法行权、集体行权、廉洁行权,肩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真正做到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步、与人民同心。


  按照既定程序,大会圆满完成了任务,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信息来源:零距梨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