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时间:2022/09/30  来源:区人大

  2022年9月24日,宋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宋庄镇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报告和宋庄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宋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主持预备会议和全体会议。

  全体会议上,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志翔同志作了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报告。


  报告通过加强领导、细化目标、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狠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不断加强社会事务管理;围绕区基层治理目标要求,成立工作专班,重点构建基层党组织统一领导、多元主体协同合作、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宋庄镇基层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总结了基层治理工作,并对今后基层治理工作目标任务提出了具体措施,努力实现“睦邻情•悦宋庄”的美好愿景。

  各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张志翔副镇长所作的基层治理专项工作报告并对基层治理专项工作进行了评议;审议了镇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报告。在宋庄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及闭会期间,镇政府牵头承办的代表建议共计18件,均已全部按期办复。镇政府吸纳代表建议,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提升居民生活条件,切实解决民生问题,深入实施宋庄发展战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最后,镇党委书记任存高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明定位、把好“方向盘”。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中明确提出“要抓好艺术创意小镇提质升级”,建设好艺术创意小镇,打赢提质升级“翻身仗”,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艺术创意小镇建设上来,做到党委政府有部署、有要求,人大代表有响应、有行动。

  二是要强担当、展现“精气神”。

  珍惜荣誉、牢记重托、忠实履职,树牢结果导向,树牢“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底线思维,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冲在最前沿、战在第一线,在大考面前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展现出宋庄人大代表的崭新形象。

  三是要聚合力,当好“联络员”。

  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不移把“发动群众、建设宋庄”作为一切工作的主题主线。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优势,当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在拆违攻坚行动、基层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疫情防控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上,要进一步广纳民意,多献务实之策,引导更多群众参与宋庄建设发展,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信息来源:中国宋庄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