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估工作

时间:2022/10/14  来源:区人大

  为了推动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办法的有关规定,10月1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带领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提建议的区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就“关于加快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工作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

  实地视察了三庙一塔。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主办单位区文化和旅游局、会办单位区园林绿化局、区政府国资委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与会代表对承办建议单位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继续做好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对建议的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打分,打分结果100分,优秀。

  鲁新红指出“加快通州区大运河文化带保护、建设工作的建议”主题鲜明,符合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规划。建议的办理体现出顶层设计有担当、对标对表有特色、远近结合有留白、营管融合有智慧四个特点。对下一步大运河文化旅游5A级景区建设工作提出,要应保尽保、应建尽建、应开尽开,全面提升景区建设,满足百姓文化需求。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