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农村委员会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估工作

时间:2022/10/14  来源:区人大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和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办法的有关规定,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带领农村委委员、区人大代表就“关于加快推进通州区发展林下经济的建议”和“关于资金扶持林下经济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

  实地视察了潞城镇集体林场林下经济发展情况。

  随后召开的会上,分别听取了建议提出代表关于所提建议的背景和初衷,主办单位区园林绿化局关于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







  与会人员对建议办理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区园林绿化局切实把建议办理工作摆上了重要的议事日程,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重实干、求实效,全面提升了我区林下经济发展水平,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与会委员、代表围绕进一步加大林下经济扶持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依据评估办法对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打分。

  鲁新红就进一步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人大代表建议是民意表达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体现。办理单位要切实做到及时回应民生诉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现顺应民心、反映民意、贴近民生。

  二是要切实拓宽工作思路。针对代表提出的涉农建议,要加强顶层设计,坚持科学规划,以保障农民利益、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为基础,充分利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带来的政策优势,汇聚各方力量,为“三农”工作发展作出贡献。

  三是要再接再厉,继续深化建议办理工作。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尽责,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各承办单位要做到任务、责任、措施三落实,提高建议办理质量;人大农村办要加强对建议办理过程的跟踪和监督,进一步提升办结率和满意率,切实增强办理实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