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赴区国资委调研

时间:2022/10/14  来源:区人大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为全面了解我区国有资产管理与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10月1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带领财经办、城建环保办到区国资委进行了专题调研。

  听取了区国资委关于国有资产管理与国有企业改革进展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加大国资监管力度,推动国企改革发展,资产管理成效逐步显现,为保障政府有效运转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孙奎亮对我区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

  一是要按照全口径全覆盖要求,全面开展国有资产核查,进一步厘清资产现状,明确产权界定,强化主体责任,盘活存量资产,降低配置成本,提升资产使用效率。真实准确反映国有资产“家底”,夯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基础。

  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方案。从规范管理入手,出台相关制度办法,做好国有资产处置、企业重组、破产清算等工作,优化国有资本布局和结构,推动国有企业做优做强。

  三是完善国有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制度,逐步提高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

  四是加强国资监管和企业经营队伍建设。积极探索选人用人机制,强化业务培训,切实提升资产管理水平,使国有资产更好发挥效益、服务社会发展。

  五是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工作落实,把做好报告和审议工作同督促、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相结合,形成工作合力,为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提供参考依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