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参加关于“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落实‘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审议意见”专题视察

时间:2022/10/14  来源:区人大


  为贯彻落实好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对议案和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刚性监督,10月14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带队专题视察关于“巩固文明城区创建成果,落实‘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部分区人大代表、城建环保委委员参加视察并座谈,区政府副区长王翔宇陪同视察并参加座谈。



  区人大代表实地察看了中仓街道中上园小区和北京环球度假区周边环境提升工程,现场听取了区常态办、区城市管理委和中仓街道相关负责同志的讲解介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分别听取了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西雪莲所作的关于通州区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情况及城市管理难点问题的汇报、区政府副区长王翔宇所作的关于“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汇报。



  田鸣新、张慧琳、高艳辉和何鑫四位委员对我区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和议案审议意见办理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具体围绕落实低碳环保理念、市民宣传教育和老旧小区物业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赵玉影主任提出意见

  赵玉影指出,城市管理工作与基层治理、社会治理工作是密不可分的,过去五年,以议案为抓手,将加强城市管理与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相结合,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城市的管理过程中,不但提升了副中心的城市面貌,而且落实了“以人为本”的治理理念。要把“加强城市管理”议案“督”与“办”中凝结的宝贵经验加以固化,构建起全面的城市治理概念,切实把握好“硬件”和“软件”、“面子”和“里子”、“物”和“人”三个方面的相互联系。

  结合本次专题视察,就贯彻落实好区委第六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是全面抓好基层治理,有效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认真落实区委关于“大抓基层治理年”决策部署,把推进基层治理作为政治任务,统筹协调、全面推进。

  二是完善民意表达载体,扎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区人大要着力在代表家站建设上下功夫,最大限度地了解民情、听取民声、汇聚民智。

  三是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城市管理是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永恒课题,要科学把握超大城市治理规律,持续提升城市副中心现代化治理水平。

  赵玉影强调,区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城市管理工作,通过执法检查、专题询问、听取专项报告等方式,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凝聚起全区上下合力,与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在全面提升城市副中心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实践中当先锋、打头阵,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