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2022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督办视察活动

时间:2022/10/24  来源:区人大

  10月21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带领部分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区人大代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形式,对2022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先后来到玉桥南里小区、于家务国际种业园区进行实地视察,重点了解了老旧小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情况和种业园区发展现状。 

  随后召开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督办会,听取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皓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2022年北京市通州区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部分承办单位负责人就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汇报。与会人大代表对相关建议的办理情况表示非常满意,并就区政府在决策部署中要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增强办理实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玉影主任提出意见 

  赵玉影对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细致办理代表建议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人大代表建议提得“好”,承办单位重视程度“高”,区政府及各承办单位工作抓得“实”,办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真正实现了群众得实惠、政府得民心。就进一步做好建议办理工作,赵玉影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代表建议大都来自基层、源于实践,具有鲜明的人民性,可以说是接地气而来,察民情而得,聚民智而成,体现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办好代表建议,实质上办的是民生实事、解的是群众难题、增的是人民福祉、树的是党和政府形象,对于密切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促进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要紧扣“办理高质量”的目标要求,做好调研,摸清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密切配合、相互协作;创新实践、注重实效。对于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要驰而不息地抓下去,切实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落到实处、见到成效。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建议办理工作实效。代表建议办理效果好不好,工作机制是关键。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健全办理机制,通过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联系沟通、强化督办问效,统筹推进建议落实,努力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转化为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副区长秦涛、卢庆雷一同参加活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