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五次(扩大)会议

时间:2022/11/07  来源:区人大

  11月4日,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了本年度第五次(扩大)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刘秀杰,财经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财政、区审计局 、区金融办相关负责人,物资学院会计学院智库专家以及财经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听取和审议了区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2年预算调整初步方案的报告》、区审计局及区金融办《关于2022年预算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初步审查。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与会委员代表一致认为2022年预算调整方案符合我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为我区稳经济、促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孙奎亮对我区财政部门积极落实稳住经济大盘各项举措,持续加强财源建设,增强副中心经济发展后劲,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用结合,明方向强动力,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是加强财源建设和收入管理。健全体制机制,完善普惠性政策措施,围绕财税金融、产业体系、营商环境、工作措施等方面,支持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发展。聚焦企业经营中面临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提高精细精准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财源转化成效,为推动我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财政保障能力。
  三是完善部门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编制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性。认真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工作实际,从细化预算编制、规范预算管理入手,积极采纳智库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做好项目统筹谋划,强化预算执行刚性,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保障年度重点任务圆满完成。
  四是加强债务资金管理,完善全过程监管机制。区财政部门要与市财政局做好沟通联系,加快推进债券资金使用落地见效,推进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提升财税政策效能。建立健全政府债务管理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债务资金支出进度,减少政府举债成本,服务副中心高质量发展。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