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召开部门预算初审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10  来源:区人大

  11月8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召开会议,就区地震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开展初步审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奎亮,城建环保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区地震局主要负责同志,北京物资学院会计学院智库专家以及城建环保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区地震局介绍了本部门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情况,对部门重点支出项目和新增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委员代表对各部门预算情况进行了审查,并发表意见建议。 

  与会委员、代表和专家认为,区地震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良好,2023年预算草案编制细致认真,充分反映了部门年度工作重点任务。建议要严格按照《预算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的准确性和执行力度,注重绩效评估,细化基本支出与项目支出,确保部门各项工作稳步开展。 

  孙奎亮对区地震局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持续完善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推进预算支出绩效管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重点项目得到财政最大支持。
  二是要加强预算领域知识学习,找准新增事项依据,优化项目支出结构,确保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
  三是要紧扣人大“四问该不该”原则,硬化预算约束,严格预算执行,使应有资金发挥最大效能,保障部门职责高效履行。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