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部署国家自然资源督察迎检工作 孟景伟讲话

时间:2022/11/16  来源:区人大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组将到通州区开展2022年耕地保护和矿产资源督察。日前,通州区召开会议部署迎检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讲话。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大局,是“国之大者”。全区各有关单位、各街乡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对此次国家自然资源督察重要意义的理解与认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扛起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推行田长制,严防死守耕地红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控新生“两违”问题,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街乡镇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严峻形势,拿出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实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加强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做好督察迎检各项工作。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逐一建立台账清单、立行立改,争取实地核查期间整改到位。各部门要派懂业务的骨干专门负责此项工作,坚决防止出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弄虚作假等行为。各相关单位要协同配合,做好督察迎检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秦涛、卢庆雷、王翔宇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