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参加梨园镇和文景街道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全力推进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

时间:2022/11/16  来源:区人大

  11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代表来到梨园镇和文景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通州区基层治理工作报告。孟景伟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强化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推进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梨园镇和文景街道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基层治理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工作实事求是,对明年工作安排目标明确,报告中提出的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画好同心圆深入推进协同共治、积极构建基层治理政策体系、狠抓基层治理队伍建设、持续破解治理难题、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加大基层治理工作宣传力度等七个方面工作,为全面提升城市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指明了方向。
  代表们就推进基层治理提出意见建议。
  孟景伟认真听取、积极回应代表们的发言,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代表对通州区基层治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代表们以极大的政治责任感和热情,积极投身城市副中心建设。希望大家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为全面提升副中心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打造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典范积极建言献策。
  孟景伟指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是国家重大文旅产业项目,是北京最大的服务业外资项目,也是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功能的重要支撑项目,对于副中心扩大开放合作、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要有效承接外溢效应,促进文旅商融合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精益求精做好运营各项工作,不断完善运营流程,提升游客体验。
  孟景伟强调,要始终以增进人民福祉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七有”“五性”,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解放思想、创新方式,以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难题为目标,持续健全群众诉求响应和解决机制,探索出一批有力、有效的基层治理新模式,推动主动治理,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注入新活力。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