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马驹桥镇组织学习传达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2/11/23  来源:区人大

  近日,马驹桥镇党委迅速组织学习传达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由镇党委书记何志达主持,马驹桥镇全体二级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万军同志传达了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并组织学习了区长孟景伟代表区人民政府所作的《北京市通州区基层治理工作报告》、《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基层治理五年行动计划(2022年——2026年)》、《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议》以及区委书记赵磊所作的讲话。 

  马驹桥镇二级班子针对《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决议》内容积极展开讨论学习。 

  镇党委书记何志达围绕基层治理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马驹桥镇党建“1+1”工作机制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工作,凝聚基层治理强大合力。
  二是要深入推进协同共治。大力培育发展马驹桥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便民服务、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要促进基层治理精细化、智慧化。要切实发挥网格员的基础性作用,推进12345市民服务热线和网格管理联动,不断完善社区服务功能,提高为民服务力。
  四是要加强基层治理宣传力度。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形式,打造“马桥近邻”等基层治理优秀品牌,营造马驹桥镇基层治理浓厚氛围。
  信息来源:马驹桥镇人大
  照片拍摄:马驹桥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