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四十一次会议 孟景伟主持

时间:2022/11/25  来源:区人大

  11月21日上午,通州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百四十一次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研究部署全区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孟景伟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区政协主席张德启,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通州区病例数和社会面筛查病例数持续增加,涉及面广,存在多点多面的社会面隐匿传播风险,外来输入压力巨大,疫情处于快速发展时期,防控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尽快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
  会议指出,要坚持全面动员,打好疫情防控的整体战。领导干部要到各自联系的街乡镇进行指导监督,协助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和人员力量。各街乡镇要针对本区域特点,借鉴“网格化”模式,划分责任、全员参与,保持高效运转。区级各部门要积极组织干部下沉至街乡镇,充实一线力量。要降低人员流动性,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号召市民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会议指出,要坚持联防联控,打好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进一步优化流调工作,区级流调力量的重点要集中到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上,提高流调质效。相关部门要选派人员下沉街乡镇,充实流调力量。对新发生的病例,街乡镇要第一时间进行预流调,预判风险点位,快速斩断风险传播路径。从严从紧落实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落位管控、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加强对重点机构和各类经营场所防疫管理,严格社区(村)、单位扫码、测温、查验等措施。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管严控,打好疫情防控的歼灭战。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防疫管理,各行业、单位、部门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进返京人员的风险排查、核酸检测。严格集中隔离点规范操作,严防聚集性感染。
  会议要求,要坚持统筹兼顾,打好疫情防控的协同战。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重点项目和重大工程建设进度,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和应急物资的储备调度,全力做好市民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年底将至,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全年各项工作,确保有序推进。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