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不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 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时间:2022/11/30  来源:区人大

  1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先后来到马驹桥镇、宋庄镇、永顺镇、台湖镇,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当前,通州区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时候,要盯紧关键部位、关键人员,遏增量,消存量,不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果断的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陈江华一同检查。
  马驹桥镇出现确诊病例后,第一时间落实管控,并实行划片区、网格化管理。上午,孟景伟来到宏仁家园小区、金地格林小镇,详细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宏仁家园小区入口处,几名志愿者正在忙碌分拣快递,数个快递架上分别贴有楼号、类别,自取和配送。孟景伟向日夜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道辛苦。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末梢”,也是最关键一环,要压实“四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到科学精准快速处置疫情、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切实筑起护佑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实屏障。
  下午,孟景伟先后来到宋庄镇双埠头村、葛渠村,永顺镇惠兰美居,台湖镇董村、阳光花庭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孟景伟结合小区、村平面示意图,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和居民物资保障情况,向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表示慰问,叮嘱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做自身健康的守护者。他指出,社区、村作为防控关键环节,基础工作做得扎实,防疫工作才能得心应手。要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稳妥有效做好疫情防控。
  孟景伟在检查中指出,要争分夺秒,以快制快,坚决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大力提速检阳追阳、落位管控、隔离转运等工作,做好“找得到、管得住、服务好”每一个环节。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做到快检快出、快管快控、快运快隔。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各乡镇街道领导干部要明情况、沉下去、抓落实,充实基层一线防控力量。
  孟景伟强调,要细致周到做好群众工作,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需求,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疫情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引导市民群众履行个人防疫责任。科学统筹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满足检测需求,保障居民安全,提升检测质效。关注群众诉求,及时帮助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区领导吴斌、秦涛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