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赴永顺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2  来源:区人大

  11月2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到永顺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郭宝圣、区卫健委副主任谭丽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永顺镇党委书记邓忠义就确诊病例分布、重点区域管控、疫情防控整体工作思路和具体处置措施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结合镇域实际,提出了重点人员转运速度、医护人员配备、封管控时间等防疫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程卫民详细听取汇报后,对永顺镇当前疫情形势所采取的防控措施表示充分肯定,并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和解决,同时结合实际对防疫工作提出了建议。 

  程卫民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关键、最吃劲的阶段,要进一步提高落管追阳工作速度,不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程卫民强调:
  一要细化防控措施,做到精准施策。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细致研判辖区人口结构、人员流动、地域特点等情况,细化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利用划片区、网格化管理,筑牢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
  二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实政策解读。加强疫情防控最新政策措施的宣传解读,密切关注舆情,做好政策答疑解惑,及时回应、解决群众涉疫诉求,耐心细致的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营造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
  三要坚持关心关爱,做好个人防护。要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尤其是气温骤降,务必做好防疫人员防寒保障工作,同时也要确保防疫人员自身安全,以充足的体力,饱满的热情,站在一线,战在前线,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