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运街道】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在通运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05  来源:区人大

  12月1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新红在通运街道作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宣讲。通运街道、北苑街道、文景街道,西集镇、漷县镇的区人大代表及人大工作人员,区人大农村委员会和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到场聆听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办公室主任刘美俊主持会议。 

  鲁新红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要任务,应对风险挑战、敢于善于斗争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同时,结合当前各街道、乡镇人大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提出四点意见:
  第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放在首位。
  第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始终把推动副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落到实处。
  第三,要全面增强基层民主活力,始终把人民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
  第四,要完善基层人大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把自我革命精神融入日常。 

  会议强调,各街道、乡镇负责人大工作的同志要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以永不懈怠、永不退缩、团结奋斗的昂扬姿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区委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为高质量建设副中心贡献更大力量。
  信息来源:天天通运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