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时间:2022/12/26  来源:区人大

  2022年12月23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22人出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孙奎亮、鲁新红主持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重大判断,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要牢牢把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要求,不断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落实“六个更好统筹”的要求,结合副中心实际,突出重点,科学合理落实2023年副中心各项工作。

  

  区法院院长李经纬提出关于提请免职的议案并作说明。 

  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甘露受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委托提出关于提请免去检察职务的议案并作说明。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以上议案中关于免去相应职务的事项。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2022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的专项报告。 


  王娇委员和王元霞代表分别作了审议发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办公室主任郭宝圣所作的关于2022年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动监督工作落实见效。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所作的关于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的报告及说明,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郭宝圣所作的关于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列席人员范围、法定列席人员名单、决定列席人员名单(草案)的报告及说明。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决定列席人员名单。会议要求,将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草案)提请到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预备会议进行表决。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志刚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稿)。会议要求,将报告提交区七届人大三次会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