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参加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让副中心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

时间:2023/01/06  来源:区人大

  1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代表来到梨园镇和文景街道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就教育事业发展、基层治理、壮大集体经济、基层诊疗体系建设、文旅产业发展等各抒己见、踊跃发言。
  孟景伟认真倾听,一一回应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代表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发挥在各领域表率作用,为谱写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新力量。
  孟景伟指出,2023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加快打造北京新“一翼”的关键一年。要牢牢把握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聚焦“立长远、强功能,全面上台阶”要求,全力推动产业发展提质,民生福祉提高,城市治理提升,切实提升百姓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城市副中心建设成为令人向往的美好家园。
  孟景伟强调,要深入落实基层治理五年行动计划,聚焦“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千方百计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多办民生实事,以速度、温度和力度创造群众满意度。
  突出“治”与“智”融合,持续释放智慧城市新势能。着力提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城乡教育水平,不断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推动民生福祉再上新台阶。有效承接环球主题公园外溢效应,围绕“环球影城×大运河”,融入更多国潮元素和沉浸式消费体验,为推动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注入新动能。持续打造水绿交融的生态空间,做好副中心“水文章”,让绿色成为副中心看得见、可体验、有内涵的深厚底色。聚焦六大产业,全面激发产业要素资源活力,全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壮大、集聚成势。
  信息来源: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