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调研检查农村诊疗救治工作并走访企业时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进民生福祉提高产业发展提质

时间:2023/01/13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张家湾镇和漷县镇,调研检查农村诊疗救治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并走访慰问企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落实区两会精神,更好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促进民生福祉提高,产业发展提质。
  张家湾镇东永和屯村卫生室占地面积约160平方米,设有治疗室、药房、配药室、输液室、诊室等。漷县镇长凌营村卫生室占地面积约180平方米,设有内科、口腔科、中医科。两所村卫生室除日常诊疗外,还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及协助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人员配置如何、药品储备是否充足、每日就诊患者数量多少、医保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孟景伟详细询问村卫生室运行情况,并看望慰问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医护人员。孟景伟为给百姓提供上门服务的医生点赞,叮嘱镇村和相关部门加强农村医疗队伍建设管理,完善上下联动的医疗救治服务体系,发挥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作用,切实打通群众看病就医“最后一公里”。
  孟景伟强调,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区和薄弱领域。要贯彻落实《北京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方案》等要求,确保规划设置内的村卫生室“应开尽开”,基础运行保障“应保尽保”。以“有药可买、有病能看、底账清楚、转运及时、引导到位”为工作目标,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重点抓好农村地区防疫体系运转,加强日常健康卫生服务和重点人群管理,全力提升农村诊疗救治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孟景伟还走访慰问了北京福元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希望企业紧抓窗口期,不断提高药品供应能力。属地和相关部门要全力做优产业服务,深化“服务包”制度,及时有效做好纾困解难工作,全速推进各行业各领域复工复产,进一步提振企业市场信心,促进企业发展活力加速迸发,奋力实现一季度经济“开门稳”“开门红”。
  当天,区领导还调研检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区领导苏国斌、董明慧、秦涛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