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北苑街道

【北苑街道】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北苑,调研指导“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23/02/06  来源:区人大

怎样搭建平台
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
如何深入实地
全力推动基层治理工作?
北苑街道人大街工委
向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团
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做法
获得现场领导的一致点赞 


  2月2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一行莅临北苑街道,调研指导辖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北苑街道工委书记、市区人大代表李彦明,街道办事处主任、区人大代表成前锋,办事处副主任马伟哲及街道人大街工委相关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团来到万达A座31层的“人大代表之家”,通过实地看、听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辖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建设、管理运行、开展活动、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 

  赵玉影对辖区“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
  ‘家、站’平台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 

  赵玉影强调:
  要持续推进“家、站”高标准、常态化、规范化建设运行,不断完善选民接待、问题处理、档案资料管理等工作制度机制;
  要强化履职效能,优化代表履职服务保障,为代表依法履职创造条件,积极引导代表进“家”参与学习、交流、培训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特点和优势,体现代表价值,激发代表履职热情;
  要以“家、站”为依托,促进人大代表走近群众生活、深入各行各业,细微体察民情、回应民生所需,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助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建设发展。
  据悉,按照区人大工作要求,北苑街道人大街工委狠抓人大基础工作和制度建设,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家站”硬件设施,建成1个人大代表之家、15个人大代表联络站。
  按照“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的工作要求,代表们在各自选区确定的“选民接待日”,每月深入群众,听取百姓呼声,让“家、站”充分发挥作用,真正成为群众联系代表的纽带、成为代表们服务群众的桥梁,为辖区基层治理工作开展增添动力和活力。
  下一步,北苑街道人大街工委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按照区人大工作要求,在组织代表及时“回家”学习充电、提升履职能力的同时,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家、站”平台,引导代表在履职过程中,聚焦基层治理,强化问题导向,协调多方资源,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苑闻其详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