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

时间:2023/02/08  来源:区人大

  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王岩石传达了尹力书记调研指示精神和赵书记在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专题会暨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通报了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度工作安排。 

  赵玉影认为,过去一年,区人大常委会坚决贯彻“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副中心功能定位、高质量发展的标准要求,抓住事关发展的大事、要事,在服务大局上彰显了政治担当,在坚持人民当家做主上展现了责任担当,在护航高质量发展上体现了历史担当,在服务保障代表履职上扛起了使命担当,持续有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赵玉影强调,在今年人大工作中,要秉持一抓到底、持之以恒的作风,树立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勇气和决心,善始善终,务求实效。特别是要深刻把握今年人大履职的特点,强化整体观念,注重工作持续性,注重工作创新性,注重工作高质量,持续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提出高水平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提升副中心基层治理水平。
  赵玉影指出,要把今年作为“机关建设年”,并就加强机关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担当作为,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处级干部要发挥好表率带头作用,副处级干部要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青年干部要保持朝气蓬勃的热情和活力,在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中发挥表率带头作用。
  二、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制度规范建设
  一是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制度建设。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切实增强机关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二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强化民主制度建设。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履职程序建设,切实有效发挥常委会监督职能作用。
  三、要突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一是提升学习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二是提升调研能力,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五年行动计划落实、深化代表家站管理运行机制,摸清摸透基层情况,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提升创新能力,要因情因势改进代表工作、优化工作流程、完善制度机制。四是提升团结协作能力,树立大局意识,注重协调配合,充分调动每名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发干部的热情和动力。五是提升抓落实能力,增强系统思维,用“弹钢琴”的方式,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做到把握节奏、张弛有度,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六是在崇德修身上下功夫。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大是大非面前、在政治原则问题上、在党纪国法面前,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守住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守住初心、守住底线。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