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时间:2023/02/27  来源:区人大

  2023年2月23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鲁新红、刘秀杰和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区检察院检察长李辰、区法院副院长徐瑞成列席会议。赵玉影主任主持会议全过程,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主持相关议程。 

  会议传达学习了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受主任会议委托提出关于提请任免工作人员和免职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受区长孟景伟委托提出关于任免工作人员的议案并作说明。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以上议案中关于免去相应职务的事项。
  决定任命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决定任命王德松为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农村办公室主任。


  决定任命杜伟为北京市通州区审计局局长。 


  决定任命王艳为北京市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作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姚华峰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草案)。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工作要点。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2022年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完成情况和2023年区政府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编制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皓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审查结果报告。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批准北京市通州区2023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及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


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东凤作报告

  经表决,会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北京市通州区永乐店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决定。
  会议审议了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综合分析报告,北京市第十六届人大通州代表小组代表报告履职情况和联系区人大代表之家工作安排。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赵玉影讲话

  赵玉影结合本年度工作要点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学习的重要性,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和完善“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加强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二是要着力提升履职实效。进一步提升监督刚性,强化监督质效,在履职内容和方式上要有所创新。
  三是要更加紧密联系群众,要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听取民情民意,有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和关注的民生热点问题。
  赵玉影强调: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人大履职的特点和规律,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加履职的各项活动,不断丰富履职实践,提升履职水平,集体行使职权,共同努力,团结奋斗,为人大常委会高质量做好全年各项工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