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区领导到马驹桥镇开展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时间:2023/03/14  来源:区人大

  为筑牢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防御屏障,3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带队到马驹桥镇进行实地检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唐殿珂,党委委员、人大主席杨万军,党委委员、副镇长陈钊及相关部门人员一同检查。
  实现自主减排 保护碧水蓝天
  “我们采取了自主减排50%产能的工作安排。”程卫民一行在北京利星行钣喷中心察看了企业环保净化设施和烤漆房、预喷房等环节自主减排情况,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程卫民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进一步主动减排,减少本地污染排放量,同时,各监管部门加强巡查频次和执法检查力度,积极应对空气污染过程。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在中牧农业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华罗饲料添加剂厂,程卫民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环境、台账记录、消防设施设备及应急值守力量等情况。 

  程卫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经常性地开展督导检查,全力消除事故隐患,防范和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精准管控 强化治理
  在北京国望光学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程卫民一行察看了工地出入口、厂区内道路等施工环境,就治理措施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 

  程卫民要求,要保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势头不减、力度不降,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执法监管,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为改善空气质量作出贡献。
  下一步,马驹桥镇将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主动治理,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期间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有序。
  信息来源:魅力马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