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3/16  来源:区人大

  3月15日,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教育科技文化卫生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关于组建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大专业代表小组的工作意见(试行)》以及关于文物保护、文物资源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知识,总结了教科文卫委员会2022年度工作,通报了2023年度工作要点和拟成立专业代表小组相关事宜。委员们就做好专委会工作、开展好专业代表小组活动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岩石就开展好专委会工作、专委会委员更好地履职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升监督工作水平。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要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二是要加强调查研究,做好监督工作。要在调查研究中加大力度、增强深度,强化成果;要切实改变工作作风,使监督工作更加务实、有效;
  三是要与时俱进,推进教科文卫委员会工作创新开展。要围绕中心、根植于民、突出重点,充分发挥专委会委员作用,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