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

时间:2023/03/20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我区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3月16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参加活动。 

  实地视察了北京市通州区幼儿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和北京市通州区后南仓小学。 


  召开了座谈会,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刘青松作通州区教育系统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明慧就进一步加强校医配备、强化学生身心健康进行了补充发言。 

  区人大代表就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岩石对区政府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区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加强对学校防控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实时督导整改。
  二是要加大对传染病防治工作的宣传力度,培养教师、学生和家长对传染病的防控意识,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三是区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中小学校校医队伍建设,加强监督,不断提高学校传染病管理工作水平。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