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

时间:2023/03/20  来源:区人大

  3月16日上午,区七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玉影在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通报了法制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安排。与会委员围绕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多途径多形式开展调研和学习考察活动、加强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监督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程卫民对区人大法制委、社会委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委会委员一年来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区人大常委会及专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执法检查等各项活动,全力推动做好人大各项工作表示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人大制度、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业务水平,为高质量履职、提出高水平建议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切实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密切联系选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更好倾听民声、吸纳民意、汇聚民智,推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三是认真履行代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要积极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及专委会组织的各项履职活动,依法行使权利,敢于提出建议,做到表民情、议大事、献良策,提高履职实效。
  四是拓宽思路,创造性开展工作。在立足法治、社会建设方面监督的同时,要延伸履职触角,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调研、考察等活动,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 

  会前参观调研了路县故城遗址公园,委员们详细了解路县故城遗址公园整体规划建设情况,古村落、古城墙等重要点位设计理念等,对汉代路县故城遗址作为通州的历史之根、文化之脉的意义和价值有了更深的认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