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

时间:2023/03/27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工会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工会联系干部职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保障工会会员合法权益,3月2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组织召开全体会员大会暨第五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主持,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卫民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区直机关工会委员会《关于同意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召开第五次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的批复》,表决通过了《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会会员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名单,并介绍了候选人基本情况。 

  大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有关规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委员7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名。 

  李文龙作为新当选的委员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表示今后将围绕区人大常委会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为机关干部职工做好各项服务,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岩石对第四届机关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新一届工会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坚持围绕中心,发挥好工会的“建设、参与、教育”作用,引导机关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坚持以人为本,以“建立学习型工会、落实会员福利、丰富文体活动”为着力点,把工会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形成风清气正、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机关特色文化;
  三是甘于无私奉献,发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团结协作”的精神,用心做事、用情做事,把奉献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一种义务,使工会工作在奉献中得到升华,全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员大会结束后,新当选的机关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工会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