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于家务乡

【于家务乡】于家务回族乡人大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开展食品卫生、餐饮安全大视察

时间:2023/03/27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代表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保障全乡群众食品安全,3月23日上午,于家务回族乡人大办组织区、乡两级人大代表,联合乡市场监督管理所、综合行政执法队、安全管理科等部门,来到于家务村商业街、渠头村商业街开展食品卫生和餐饮安全视察,同时,各包保村干部陪同视察组对包保主体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并对于家务回族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开展宣传。 

  肯德基门店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肯德基门店,仔细查看企业生产经营原辅料进货验收、操作间环境卫生、工作人员健康证和不合格产品处置、食品留样及储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等各个环节的合规情况。
  永德聚饭店 


  “生熟食品分开放了吗?蔬菜多久采购一次?”在永德聚饭店,视察组重点察看了后厨、就餐区等区域,同时对企业食材卫生、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龙山村烘焙工坊 


  在龙山村烘焙工坊,视察组逐一察看了企业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操作间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食品留样及储存、餐饮器具清洗消毒、消防器材等情况。
  永盛生活超市 


  视察组在永盛生活超市对超市内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成分表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商家了解了生鲜食品的生产、保存、出售、抽检等情况,并察看了超市内的消防设施使用状况及垃圾分类落实情况。
  德仁务大饼卷肉渠头店 


  在德仁务大饼卷肉渠头店,视察组查看了店内操作间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采购等情况。
  视察过程中,视察组对操作间用电用气安全、卫生清洁等问题提出建议,要求企业提高食品安全、生产安全意识,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视察后,乡人大主席葛静就此次视察情况提出工作要求,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参与意识。
  要持续强化风险隐患管控,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聚焦产品质量,紧紧围绕学生用品、儿童用品等重点产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
  人大代表们要更好地发挥常态化监督作用,确保乡域内食品、餐饮环境安全;部门间要明确责任,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强化联合执法,共同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信息来源:德美于家务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