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建设年”部署会

时间:2023/03/27  来源:区人大

  3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机关建设年”部署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程卫民、孙奎亮出席会议。 


  赵玉影主任发表讲话
  会议通报了区委书记孟景伟同志关于“机关建设年”工作的批复,部署了工作意见。赵玉影围绕“为什么抓、抓什么、怎么抓”,就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机关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意义。要紧紧围绕“强基础、补短板、提效能、创品牌”这条主线,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做好服务为抓手,以高质量履职为关键,着力解决影响机关工作质量的突出问题,实现精神面貌明显改观,服务意识明显增强,工作效率明显提高,能力素质明显提升,纪律作风明显改进,干事创业氛围明显浓厚,为提高机关建设整体质量、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打好坚实的基础。 

  二是明确重点任务,找准“机关建设年”的切入点和发力点。要加强理论学习,对标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副中心建设的高标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标准要求,深入思考人大机关在服务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职尽责、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方面存在哪些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机关建设年”活动的部署要求,结合部门职责和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全面自查,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以此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的履职能力、机关整体服务水平。要开展交流研讨,深入剖析问题原因,在思想碰撞中找准问题的症结所在,打通破解思想问题的“堵点”,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目的。要细化工作任务,机关党委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作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各阶段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把握工作要求,确保“机关建设年”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紧紧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区政府重点工作、常委会全年工作安排,结合部门职责,要学会主动谋划、主动对接、主动参与,持续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密切与代表的联系,形成分工明确、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格局。要深刻认识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讲纪律守规矩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以身作则,加强道德修养,并强化制度建设,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格局,推动机关工作规范有序、务实高效。要把能力提升转化为做好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敢于创新、敢于负责、创造环境,努力打造一支能担重任、能扛大事、能打硬仗的人大干部队伍。要注重工作实效,坚持实践导向、效果导向,注重顶层设计、强化统筹协调、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监督检查、取得系列成果、注重总结提升、加强宣传报道等环节,把各项措施与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充分结合起来,实现机关建设与人大事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